辽宁传媒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会

为提升教师教学素质能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10月26日下午,辽宁传媒学院在南校区高远楼多功能厅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会。校长姜立,副校长宋喜仁、宋吉鑫、徐颖出席会议,全校教学系统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崔国生教授以《高校教师教学基本能力及其培养》为题,为全校教师进行了培训。他分别从好教师的评价标准、好课的评价标准、做一名好教师必须解决的几个问题、高校教师教学基本能力以及课堂教学的语言艺术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既诠释了成为优秀教师应具备理想信念的深刻涵义,又从教学实际出发分析提升能力水平的方法和途径。崔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发人深省,引起共鸣,为全校教师提升教学素质能力启迪了思想,指引了方向 。

会议举行了辽传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本次岗前培训活动学习平台层次高、培训覆盖面广、教师参与人数多、考试通过率高、反响热烈,已成为辽传新教师培养培训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教务处英皓处长总结汇报暑期新教师岗前培训情况。校长姜立,副校长宋喜仁、徐颖分别为培训教师代表颁发合格证书。

副校长宋吉鑫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第三方机构——“麦可思”报告通过调查显示出的毕业生对辽传满意度等一系列数据,高度评价辽传的办学成果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报告指出,辽传“为辽宁省培养了较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文化、信息技术等相关领域提供了较多的人力支撑,较好地服务了区域经济发展。”

宋吉鑫副校长与全体教师分享“大学”感悟。他认为,大学有“五大”,即有大德、有大学问、有大师、有大楼、有大树,大学之所以称为“学府”,有其独特的文化和精神特征。辽宁传媒学院秉承“为国家培养人才  为行业输送精英”的办学使命和“志存高远 德能日进”的校训精神,致力于培养爱党爱国,具有自强不息、务实严谨、高效创新、追求卓越精神,较高文学艺术素养及较强信息技术能力的新时代应用型传媒艺术人才。

他表示,“麦可思”报告对辽传充分肯定令人振奋,也是我们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鞭策和鼓励。全体辽传人要坚守传统、秉持信念,全力以赴为辽传发展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