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位中心原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理事长王立生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3月11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立生教授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并作专题报告。我校理事长姜立,党委书记付亮,校长宋吉鑫,副校长徐颖、李伟及全体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参加报告活动。

王立生理事长专题报告现场

王立生理事长以《强国建设背景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与民办高校学科建设路径选择》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新时代新目标新举措”“专业学位教育新趋势”“学位授权与学科建设” 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指导,深入解析了中国学位教育的发展机遇、主要任务以及加快发展的工作举措, 阐释了学位授予审核制度的发展历程及取得成效。他表示,我校准备申硕工作恰逢其时,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担负起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责任。

姜立理事长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报告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对我校在强国建设背景下谋划高质量发展、推进学科建设及申硕工作提供了路径,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细化学科建设目标及具体任务,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及辽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王立生理事长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文体馆、实验剧场、影视楼、艺术楼,调研了实景演播厅、虚拟演播厅、融媒体中心等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对我校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参观图书馆

参观书法实训室

参观虚拟演播厅

参观黑匣子剧场

参观播音练功房

参观文体馆

王立生理事长表示,我校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一流的教学设施为依托,为社会源源不断培养文化传媒艺术类人才。他感慨于姜立理事长对教育的满腔热情,矢志不渝坚持办学,带领辽传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民办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立生理事长一行与校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