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指尖沈阳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学子用数字影像传承非遗

近日,新华网、指尖沈阳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校“奉天承艺”非遗社团走进中小学开展校园文化宣讲系列活动。报道指出,我校“奉天承艺”非遗社团创建于2019年,已经拍摄了二十余位沈阳的国家级、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制作了六十余部纪录片、宣传片和短视频,积极用数字影像记录、传承、传播非遗文化。

新华网报道截图

文化宣讲活动现场

学生拍摄非遗影像

学生拍摄非遗影像

近年来,辽宁传媒学院贯彻落实国家推出的《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统筹整合高校育人、影视传媒、艺术科技、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优势资源,加快推动促进非遗文化传承工作。获批筹建沈阳市沈北新区辽传非遗数字博物馆,成功中标并完成中国锡伯族博物馆数字化改建项目,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未来,我校将积极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功能,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持续助力我省非遗数字化保护与传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