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11月15日,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火灾应急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损失,我校联合沈北新区消防大队、道义消防中队举办了2019年冬季消防应急演练系列活动。副校长李伟、学生处处长于德广、校园安全处副处长张时光到场监督,学生处、校园安全处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副校长李伟(中)到场监督

下午13时,首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沈北新区消防大队工程师周翔以“敬畏安全,防患未然”为题, 为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的逃生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更通过真实的案例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升火灾预防意识,敬畏安全,警钟长鸣。

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14点30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在我校二公寓楼正式开始。辽传校内响起了火灾警报,在学校有序指挥下,公寓内的同学首先展开自救措施,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前进,所有被困人员迅速成功疏散撤离 。10分钟后,消防员及时赶到,三名消防员手持水枪,迅速冲进火灾现场进行救援工作。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随后,灭火器实战操作也为师生带来了切实的消防体验,首先消防官兵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相关操作方法,紧接着由辽传师生代表上前进行灭火器实战操作体验,深入了解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方法。

灭火器实战操作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师生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创建平安示范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