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影像季暨辽宁省第三届短视频(微电影)推优活动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省委宣传部主办、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辽宁广播电视台北斗融媒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影像季暨辽宁省第三届短视频(微电影)推优活动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生动展现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积极投身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践,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报送要求

1.时长要求:按照时长分为微电影(15分钟)、微电影短片(5分钟)和短视频(2分钟)三个类别。

2.内容范围:剧情类、动漫类、纪实类(真实演绎)、专题片和纪录片等多种体裁,题材不限。

3.格式要求:视频标准为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音频标准为电平≤-6dB,瞬间不超过0dB;字幕标准为有完整的中文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

4.微电影、短视频作品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得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如片中有插曲,需配有中文字幕。

三、报送时间

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0日

四、报送方法

1.申报单位或个人需认真填写《参评作品登记表》和授权书,电子版表格及相关参考材料可在“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辽宁文艺”公众号及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辽宁广播电视台北斗融媒下载。

2.作品报送途径为网络报送和U盘报送。

网络报送登陆辽宁日报北国客户端,进入作品报送通道,上传作品、电子版《参评作品登记表》及其他有关材料电子版。

U盘报送使用邮寄方式,所需材料包括:纸质版《参评作品登记表》、授权书、作品U盘及其它有关材料(所有材料一式三份,U盘内含作品、电子版《参评作品登记表》)。

电子版《参评作品登记汇总表》请发送至科研处邮箱(lckeyanchu@163.com)。

请申报人在10月10日前将以上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处。

五、推广平台

本次短视频(微电影)推优活动征集的作品,将统一在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辽宁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及全省主流网络平台进行展播展映,征集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全部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和中宣部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

六、有关要求

1.各地区各单位在推荐评选时不得向参评者收取报名费、参评费和任何形式的赞助。

2.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盗用他人版权参加征集展示活动。违反规定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作品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德、公序良俗、侵犯他人隐私及其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材料报送及联系方式:

报送地址:科研处(创新楼107)

联系人:英皓、刘雪梅

电子邮箱:lckeyanchu@163.com

联系电话:024-89745614

 

附件:

1.参评作品登记表

2.参评作品授权书

3.参评作品登记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