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

班级:数字本2301

姓名:刘轩赫

实践单位: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实践经历

在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深入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市场监管局参加基层工作,日常主要服务于办公室和市场两个场地,在办公室负责担任助手,协助领导工作;在市场主要担任办事员一职,负责处理市场投诉事件,以及市场改革、监督等等。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我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取得了较多的实践经验、交流技巧。在实习期间,我不断地提高自己应对市场监督管理的能力。除了任务需要的常规知识,我还查看了很多相关的法律法规、文件和案例,以更好的了解市场监督管理的精髓。同时,在日常办公和生活中,我也努力与队友进行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实习体验。这次市场监督管理的实践让我了解了更多的社会问题,也认识了更多的实习队员和带队领导。我希望将来能够更好地继承所学,将其应用于自己的未来发展中。同时,我也希望能为国家和社会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个人感悟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渐了解了社会,并开阔了我的视野,增强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识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的价值能够进行客观的评价,这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切实地体会到了一位基层人民工作者的辛苦,看到他们愿意扎根在基层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高尚品格。同时也学会了一些办公基本技能,既提高了自身能力,又增强了综合素质,也感受到了工作者们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该像他们一样,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将青春之花在奋斗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