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十一)张雯淇:青年之担当,是毅不是疫

日前,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协助各地市区做好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特成立辽传抗疫团员先锋队号召广大学子们迅速行动,十余名青年团员积极主动投入到了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各区县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展现了属于广大团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本期第11期推送网络与新媒体1903班张雯淇。

01 青春志愿

 

张雯淇同学从2020年初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就自愿加入茨采社区当一名青年志愿者。今年在放寒假的时候沈阳疫情严重,她想再为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在茨榆坨二中开展的茨榆坨地区的第一次核酸检测的志愿活动中,她协助社区挨家挨户询问居民是否参与核酸检测,确保社区居民“应检尽检”。

02 抗疫日记

此次志愿者活动,看到有很多志愿者都在帮忙,让我知道了此次疫情不单单是医生这个职业才能守护我们,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更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我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坚持下去,祖国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更好更快的发展,变得更富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