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十二)崔天宇:用“心”护航,“疫”路同行

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 (十二)

日前,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协助各地市区做好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特成立辽传抗疫团员先锋队号召广大学子们迅速行动,十余名青年团员积极主动投入到了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各区县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展现了属于广大团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本期第12期推送新闻学专业2001班崔天宇同学。

01 青春志愿

 

因为入冬后疫情的反复,回到朝阳后,崔天宇同学主动联系了街道和社区,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她被安排到了文祥社区,和社区的工作者们一起工作。而这几天内她的工作是统计和录入重点地区返朝人员的名单。要挨家挨户的打电话做登记,五个小区、上百栋楼、上千个单元、将近一万人……工作的任务很艰巨、时间也很紧迫。崔天宇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打电话,录入信息,也真正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艰辛。

02 抗疫日记

在打电话和走访的过程中我真正理解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和艰辛,很多住户的不耐烦和不配合让我们本就艰巨的工作任务变得更加困难。但正因为是这样,更让我觉得这不只是一次志愿者经历,更是一份厚重的责任感,也更加坚定了我把这个任务完成好的决心!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