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十)平倩:争做抗疫榜样,书写青年担当

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十)

日前,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协助各地市区做好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特成立辽传抗疫团员先锋队号召广大学子们迅速行动,十余名青年团员积极主动投入到了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各区县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展现了属于广大团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本期第10期推送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02班平倩同学。

01 青春志愿

 

由于疫情突然爆发,河北省打响了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平倩同学得知村子里急需志愿者便第一时间报名了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在抗疫期间平倩同学积极组织村民有序排队,收集村民手中的信息单据进行排序、标号、装订及收录,并协助完成了全村的核酸检测。紧接着平倩同学开始全村的个人信息和联系电话的录入工作。由于需要精确到每一个村民都收录在册,对于信息不明确的村民,平倩同学就需要亲自打电话进行确认。在沟通中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无法弄懂流程,平倩同学都会耐心的指导他们完成。一天的工作很辛苦,但她毫无怨言,在抗疫中书写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02 抗疫日记

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也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而是关切到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想贡献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力量,因为抗击疫情不是简单的喊几句加油的事情,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去积极参与,我在这次活动中真切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我感到了为国家做贡献的快乐与自豪,同时彰显了我们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的中国精神,抗击疫情,使命在肩。我们一起,同舟共冀,让河北尽快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