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九)杨镇宁:同心抗疫 无惧寒冬

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九)

日前,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协助各地市区做好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特成立辽传抗疫团员先锋队号召广大学子们迅速行动,十余名青年团员积极主动投入到了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各区县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展现了属于广大团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本期第9期推送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03班杨镇宁同学。

01 青春志愿

 

在今年第一次疫情时我就有想当防疫志愿者的想法,只是一直不知道如何报名。这次考完期末考试杨导在群里发了报名链接,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填完报名表后一直很急迫的一直跟杨导沟通安排防疫活动。随后参加了两次防疫工作,第一次是配合社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的工作。第二次分配到皇姑军区社区配合医务人员开展第三次核酸检测的工作,一直工作到了晚上9点。

02 抗疫日记

 

 

 

第一次做志愿者我的内心是十分激动的,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的教我工作内容使我迅速的适应了工作,第二次防疫志愿者活动真正的体会到了穿防护服的"痛苦"。说实话真的有点喘不上来气,而且全天工作因为避免防护浪费全天一直不能上厕所。这几次的防疫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前线医务人员的辛苦,而我的这一天是他们每一天所经历的。这让我更加体会到了他们的伟大。不说自己做的这些事情有多么伟大,自己贡献了这一份力也是十分有成就感。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为自己的城市献一份力我成就感满满,今后的防疫志愿者工作我还会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