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八)唐嘉祎:不负青春韶华,彰显责任使命

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八 )

日前,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协助各地市区做好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特成立辽传抗疫团员先锋队号召广大学子们迅速行动,十余名青年团员积极主动投入到了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各区县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展现了属于广大团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本期第8期推送新闻专业2001班唐嘉祎同学。

01 青春志愿

 

 

在沈阳开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时候,唐嘉祎便想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不过因为期末考试在前,只好先放下这个心思,直到期末考试结束,沈阳即将开始第三次核酸检测,她才有机会参加上志愿者活动。在考试结束后两天,她参加了位于杏坛中学高楼社区和云峰北社区勋望北小学的第三次核酸检测志愿协助活动。

02 抗疫日记

我负责的是检测点的秩序维持和收录居民信息工作,从下午一点到晚上八点,大概七个小时,在检测还没开始的时候,我和另外一位志愿者把歪歪扭扭的桌子摆成蛇形走道,让前来检测的人们能排更长的队伍。整整八个小时我都在维持秩序,人稍微多点之后,我便不记得我喊了多少遍“直走右转采集室”“人员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一家人也不可以靠得太近”“保留好园区出入证,持卡人写自己名字”,喊到最后嗓子都哑了,虽然工作期间社区给我们提供了工作餐,但到最后还是累的不想说话,虽然人少的时候可以坐在椅子上一会,但人多起来就得不断指挥人们往采集室走,还要安抚因为等待而焦急的人们,真的很累,但在我看来这是值得的,看着检测结束的人们离开检测点,心里特别欣慰,感觉再累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