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实践 育人筑梦创未来 | 人文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校企合作促实践 育人筑梦创未来

——人文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2024年3月15日上午,人文学院与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人文学院吕元副院长、李晶副院长、冯茂森副书记、陈玲玲主任和任晖老师,并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裴宇星院长,一同到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参观交流。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参观过程中,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前往展厅进行参观,并详细的介绍了其新时代新型学习实践体验基地和共享平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该基地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展览展示、学习实践与VR沉浸式体验于一体,同时可提供学习体验成果输出的录播与制作服务情况。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实习方面开展了研讨会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吕元副院长,冯茂森副书记分别向企业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专业发展以及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文学院参会领导强调,学校着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校企双方针对共建专业、共建课程、共建师资、共建实习就业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并希望就双方共建学生实习和就业的联动平台达成共识。

此次参观走访彰显了人文学院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合作有计划、有目的推进建设工作,致力育人能力和立德树人成效,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锻炼的机会,促进校企合作的共同发展。

 

 

撰稿人:董婷婷

编辑人:李佳颀 宫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