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新学期校长迎评报告学习落实讨论会

学期伊始,万象更新,2022年8月23日下午14:30分,在南校区志存楼126教室,人文学院召开新学期校长迎评报告学习落实讨论会。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关四平教授主持,外语部吕元主任,中文系李晶主任及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始,关院长首先从“新”字入手,强调此学期的新特点与不同凡响之处,他连续列出十个新字词语即:新学期,新面貌,新校区,新气象,新设备,新喜悦,新教师,新班子,新团队,新任务。然后他重点落实到“新任务”上,其中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迎评”,就是学习落实姜校长迎评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他着重强调要全面落实姜校长在迎评报告中第四部分提出的“迎评攻坚阶段的工作要求”具体包括:干部带头 全员参与;听从指挥 全力以赴;主动作为 持续改进;查补改建 力求完美。他希望人文学院全体教师,以姜校长带领全体教师激情齐呼“在评估这件事上,我为辽传争光彩”的口号时时激励自己,坚决打赢评估攻坚战,取得评估工作的全面胜利。

吕元主任就如何将姜校长讲话落实到人文学院评估工作中做了具体部署,他回顾了人文学院评估工作的历程和现状,向大家反馈了评估专家指出的问题,安排了下一步的评估工作。务必做到全员参加,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针对前期专家反馈的问题,部门领导首先召开会议,研讨整改方案。随后组织部门教师开展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潜在的问题都进行了全面的整改和检查。针对目前疫情的情况,部门制定相关评建工作方案,以便于进一步推进部门的评估工作。计划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推进档案建设,责任到人,观测点落实到具体老师。

随后,人文学院四位教师代表依次登台发言。

老教师代表姚伟教授表达了学习姜校长迎评报告的体会。姚老师对评估充满信心,一方面是来自学校四年的充分准备工作,另一个信心来自于对新校区参观的感受。现代化的教学环境,蓬勃发展的教师队伍一定会为学校的整体形象增分不少。他说追求卓越精神是十分必要的,只要每个人都做到最好,做到极致就无需任何条条框框的束缚,比如选好的教材,精心编写教案,做出漂亮的PPT,用心教授每一堂课,就当然会培养出合格的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追求卓越的核心实质是我们要有这样一种精神,持之以恒就一定能顺利通过评估,把我校建成文化传媒产业中的百年名校。

中年教师郭鹏副教授表达了参观北校区后激动而兴奋的心情,现代化的图书馆,多功能的智能教室,容纳千人的餐饮中心,亲眼所见和亲身感受到的一切都展现一个全新的辽宁传媒学院。通过学习姜校长迎评报告,郭鹏老师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辽传教师的光荣与使命。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立足当前认真完成部门评估材料的检查和完善工作,要做到力求完美。二是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完成好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为辽传争光彩。三是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

新晋升职称的金明辉副教授把自己的学习体会概括为三个关键词:首先,兴奋激动。参观后,不禁感慨新校区的宏伟和现代。先进的智能黑板,现代的图书馆,灯光音响一流的大礼堂,容纳千人的食堂,想到以后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下教学,难免兴奋又喜悦;第二,深受鼓舞。姜校长报告中提到了学校的师资,规模,建设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让金老师感觉到能成为辽传的教师是极其荣幸的事,并对教师这份职业更加热爱。第三,变压力为动力。虽然面对迎评工作倍感压力,但要把评估作为一个契机和动力,让自己快速的提高和成长起来,成为一道彩虹为辽传增光添彩。

人文学院兼职秘书武芳讲师表示:听完姜校长的报告,她对学校评估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相信人文学院在关院长的带领下,一直把评估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人文学院的全体教师也始终按照学校的评估要求,认真完成评估材料的编写工作。武芳老师相信辽传兴我兴,辽传荣我荣,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是使命,在百日攻坚期间,要努力提升自己,在教学中不断“查补改建 力求完美”。

接下来,关院长宣布了人文学院领导班子人事变动的决定。李晶,武芳,李菲菲三位老师先后登台表态,表达了完成好新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三位新教师也分别发表了入职感言。

大会最后,由吕元主任传达了教务处对预备周工作的各项要求,布置了本周评估与教学上的各项工作。他要求大家在完成评估任务的同时,做好下周的上课准备,保证上好第一节课,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取得新学期上课的开门红。

 

撰稿人:郭鹏

编辑:张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