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酷暑 坚守岗位 ——人文学院召开岗位轮换第一周总结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评估工作,引导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评估建设,人文学院于7月8日在志存楼102办公室召开2022年假期第一周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外语部主任吕元主持,人文学院长关四平、中文系主任陆芳蕊和各位到岗教师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会议上,外语部主任吕元对本周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第一,教学材料整改工作,对重点人,重点材料,外聘教师进行全程,全员和全方位的检查。第二,评估材料建设推进工作,根据学校督导处检查组座谈会议的反馈建议进行整改,查摆存在问题和差距,力求全面提升评估材料质量。第三、全面建设人文学院新闻网站工作,突显人文学院特色。

接着,由人文学院督导组成员党菲菲老师从教学材料和考试材料两方面进行汇报。教学材料电子版、纸质版的归档整理发现以下问题:教学日志缺少周数、教学日历备注日期凌乱、教案上课时间不对以及教案中教学方法和大纲有不对应的地方,特别是外聘老师的材料问题较多。针对以上问题,本周值班老师都进行了整改。在以后的教学中,建议电子版材料经过评审后再发布,针对外聘老师可实行阶段性检查。由于教务系统的原因,很多老师的期末材料没有归档完成。在第一周值班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考试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也顺利完成了归档工作。

随后,由人文学院督导组成员胡凤丽老师对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本周完成了教务处牵头的第七阶段中49-A-04和第八阶段中52-B-06两个问题销号单;对我院本学期各门本科课程的考试目录以及考试材料进行了更新和存档。另外,按照督导处对我院5.2质量监控部分提出的整改意见,对我院听课、查课制度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对近三年我院听课、查课的记录按照学期进行了分类存档,对一些制度文件存在的格式问题进行了修改。同时,为了后续工作的平稳交接,对各项待完成的工作列出清单,以保证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人文学院院长关四平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关院长首先对第一周值班教师的工作给予充分地肯定,认为第一周工作具有开创性,大家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为我院的假期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着,关院长强调要善始善终,再完成好本周评估准备工作的同时,也对下周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大家要顺利做好交接工作,确保整个假期的评估准备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撰稿人:许佳欢

编辑:张明林 崔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