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汉服,赠古梦——汉辰古乐社参加沈阳汉服节

沈阳汉服出行活动始于2015年,于2018年将此日此活动更名为沈阳汉服节,至今已第九年,第九届。

节日起源

二十年前,一位名叫王乐天的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走上街头,首次被媒体报道关注,开启汉服运动之先河,因此人们将11月22日这一天设立为“汉服出行日”,各地同袍会在这一天共同出行,各地组织会在临近的周末举办汉服活动,以示纪念。

活动简介

2023年的11月19日,中街吾悦广场举办了一场汉服出行活动,辽宁传媒学院汉辰古乐社近百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让我们一起“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大唐盛世颜”吧!

服章之美为之华,礼仪之大谓之夏,此为“华夏”也。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明之端庄。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诗意中国,源远流长。与时光作伴,听世纪回响与万物生长的世界分享,乘着歌声的翅膀,穿越千古江山,百年悲欢,品味命运跌宕酿造出的情感,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

你瞧!她们的舞蹈动作总是充满生气勃勃,伴随着乐曲的节奏,舞者仿佛将整个舞台上的气氛带起来了。他们身体柔美,舞步轻盈,表情灵动,犹如一朵朵飘落的花瓣,把舞台上的光影拉的更加灿烂。不仅让观众沉浸在舞蹈中,更能让人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舞蹈中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感悟

此活动藉汉服以觅民族文化之根,触摸千年前古人的灵魂。愿能以此为契机,让人们了解中华文化的内涵,让中华民族的文化与精神代代相传。此次汉服节主要让人们回顾历史,走进传统,走进汉文化生活,走进真正的泱泱华夏,见证真正的云锦霓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