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辽宁传媒学院委员会是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和辽宁传媒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成立于2005年,前身为共青团辽宁美术职业学院委员会,2014年更名为共青团辽宁传媒学院委员会,现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等3个职能部门,联系和指导7个二级学院团总支开展工作,指导学生会、社团管理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总队)、青年宣讲团、大学生合唱团等5个学生组织。

共青团辽宁传媒学院委员会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等中心工作,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校团委先后被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沈阳市委表彰为“辽宁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辽宁省教育系统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辽宁省云端相伴计划组织新秀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