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教学 关注职业健康丨城市学院召开第七教学周会议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关注师生职业健康,针对近期工作开展多元化交流。10月11日下午,城市学院组织召开第七教学周会议。院长王惠宁、各系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利欣主持。

会议初始,王惠宁院长就“课堂授课和教学管理”进行深入解读,并强调教师需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教师要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课堂授课和教学管理上,实践类课程,教师要垂先示范,认真指导;实训类课程,教师要做好课程设计,实操要求要明确、辅导要有效,以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和质量。

随后,副院长张利欣从教学和督学两个方面,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与安排,主要包括:作息时间调整、教学日志更新、期中考试、本科毕业指导、教材征订、分解年度目标等工作。

接下来正式启动两项工作:

一是2023年“职业健康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会上讨论了职业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安排下阶段宣传活动的具体计划和时间表,确定宣讲人员和分工合作的方式,旨在正确引导学生认识职业健康与个人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之间的重要关系,避免职业病的发生发展。

二是城市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发布学院实施“五步”整改计划,即:

1.组建学院整改工作小组领导办公室

2.制定学院整改工作方案

3.形成学院整改工作问题清单

4.建立学院整改工作台账

5.继续实施销号制度

会上,张副院长宣读学院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及主要工作职责,号召全体教师勇于担当,共同完成下阶段整改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城市学院全体教师对近期教学相关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要回归教学本质——聚焦课堂教学、守住主阵地;同时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为新一轮教学质量提升与内涵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