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安排,明确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相关要求,2022年11月21日城市学院在创新楼503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研讨会议。城市学院副院长张利欣、风景园林系系主任杜晓轩以及园林专业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系主任杜晓轩从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意义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毕业论文如何开展,对指导教师提出了相关要求。

其次,副院长张利欣强调了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审核是指导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要确保选题紧密联系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贴合专业所学,同时也指出毕业论文(设计)应杜绝大量引用、抄袭等问题,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

为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经指导教师集体研讨与论证,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共分为城市公园、居住区、城市广场、其它其他(校园、厂区改造、街区、旅游景区等)四个研究方向,每位教师指导4-5名学生,共设置选题44个。同时,会上明确了选题的方向,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针对44名学生的初选题目进行了逐一的审核,并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优化建议,经过研讨、推敲、调整,最终确定了44个选题。

最后,系主任杜晓轩明确指出毕业设计工作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为明年学校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各位教师要本着“重选题、强过程、细指导和严把关”的指导原则,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毕业生论文选题工作的要求及标准,对风景园林系今后开展本科毕业生论文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