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服务区域文化产业数字化升级中国锡伯族博物馆

10月10日,坐落于沈北新区的中国锡伯族博物馆数字化升级项目即将验收之际,我校校长姜立等校领导,以及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中国锡伯族博物馆,参观指导数字化升级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校领导参观锡伯族博物馆数字化升级工程

校领导详细参观博物馆数字化升级工程,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石光教授汇报4D沉浸式影院、裸眼3D虚拟空间、锡伯骑射VR虚拟平台等18个点位数字升级进展情况。该项目以数字技术为支撑,融入文化、艺术和设计元素,借助虚拟仿真技术、全息影像技术、数字交互技术等现代数字技术手段,生动再现锡伯族历史、文化,让文物“活起来”,为锡伯族文化保护和传承注入新的血液。数字化升级真正将中国锡伯族博物馆赋予了全新的面貌,为其成为沈北新区独有魅力的文化名片具有重要意义。

承担中国锡伯族博物馆数字升级项目,是我校充分展示高水平的师资专业能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文化产业的重要体现!我校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数字辽宁”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