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辽宁传媒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月25日,共青团辽宁传媒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北校区辽传剧院胜利召开。

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张正,共青团沈北新区区委书记杨波、沈阳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耿家娜出席大会。

我校校长姜立,党委书记任伟,副校长夏敏、徐颖、李伟,全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张正发表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任伟发表讲话

我校夏敏副校长致辞

会议现场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夏敏副校长代表我校领导班子致辞,工会主席裴宇星、沈阳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耿家娜分别代表校工会和兄弟院校致辞。

我校工会主席裴宇星致贺词

沈阳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耿家娜致贺词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斯博作我校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全校同学应积极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斯博作工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刁松峰作了题为“务实创新 再创辉煌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共青团辽宁传媒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号召全体代表带领团学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青春之歌!

校团委书记刁松峰作工作报告

团省委副书记张正发表讲话。他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团委在全省“大学生文化节”“三下乡”等社会实践,“与你同行”“云端相伴”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引领,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在前列;二是找准着力点,选好突破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当好先锋。三是把握青年脉搏,做好桥梁纽带,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中干在实处。

党委书记任伟以“树爱国之魂 筑强国之志 为实现‘中国梦’书写青春篇章”为题发表讲话。他表示,过去三年,是我校坚持内涵发展,办学水平整体提升的三年,也是团学组织奋发有为、开拓创新,谱写我校团学工作新篇章的三年。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全校青年提四点希望。

一、志存高远,找准人生航标

要牢固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二、德能日进,培育高尚人格

既要修炼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大德,也要修炼敬畏制度、尊重规则的公德,还要修炼与人为善、诚信正派的私德。

三、敢为人先,投身创新创业

在“敢试”中探索前行,在“敢闯”中开辟新路,在“敢拼”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让每一个辽传青年都成为叫得响的“辽传人”!

四、勇于担当,书写精彩青春

弘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永怀赤子之心、勇担光荣使命,爱国爱民、勤学勤思、善做善成,让担当奉献贯穿于蓬勃的青春成长和火热的青春实践中。

最后,任书记表示,时代赋予大家共圆“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学校寄予大家共圆“辽传梦”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提振精神、脚踏实地、团结奋进,为拥抱百年辽传的美好未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双代会选举办法》、《辽宁传媒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辽宁传媒学院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细则》、《辽宁传媒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共青团辽宁传媒学院委员会、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会议期间,召开了三次主席团会议以及代表团会议,各代表团讨论和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与会领导与全体代表合影

团结青年力量,共筑青春梦想。我校全体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学生将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为我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