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我校校长姜立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2021年11月12日下午,我校校长姜立教授在南校区志存楼报告厅,以“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辉煌的重要法宝”为题,为大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

校长姜立教授为我校学子授课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讲座伊始,姜校长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是历史的必然选择。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之后,姜校长为同学们讲解了“统一战线”的内涵、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经历的三个历史阶段。从中国的八大民主党派的建立背景、发展历程这一视角,阐明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的舞台更加广阔,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必将彰显出其强大的坚不可摧的生命力!

最后,姜校长寄语大学生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秉持“志存高远,德能日进”的校训,为把我校建成一流的传媒类应用型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校长的授课内容丰富、史料详实、深入浅出,两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姜校长不时与大学生互动,课堂气氛十分热烈活跃。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知识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表达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