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践行宗旨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校党委书记任伟为全体干部培训

为充分发挥学校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10月21日,辽宁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任伟以“坚守初心 践行宗旨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辽宁传媒学院全体管理干部进行了一场深刻而有意义的专题培训。

任伟书记为全体管理干部培训

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代特色、职业特征和岗位特点

讲座中,任伟书记首先为大家深入解析“如何理解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通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进程,举例说明疫情期间医疗战线的广大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人民教师要具备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指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该具有时代特色、职业特征和岗位特点。

他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每个党员教师都应该充分认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惟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坚持人民教师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才能真正当好一名党员教师。并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分析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必要性。

培训现场

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任书记重点指出,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需要着力解决以下四方面问题。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必须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社会主义道路的科学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践性。

二是牢记根本宗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对于辽宁传媒学院来说,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建设一流传媒类大学、创“百年名校”,就是要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

三是创建一流业绩。我校广大教师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体现在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使教书育人使命落地生根。具体要与学校开展的教风建设相结合;与建设“百年名校”相结合;与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活动相结合。

四是要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先进模范。高校教师应结合教师职业特点,从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方面探索和思考如何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任伟书记对全体管理干部提出殷切寄语,在学校制定“十四五”规划,迎来建校30周年校庆之际;在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基础上,申报硕士点之时,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同心协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把辽宁传媒学院办成全国一流传媒类大学而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