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四)

班级:编辑本2201

姓名:魏腾逸

实践单位:锦州市凌河区龙江街道

实践经历

忙碌而又充实的大二第一学期已经过去,回到家乡后,我又投入到“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去。行之愈笃,知之益明。实践是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在龙江街道实习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同事的热情以及领导的教导。在实践过程中,我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例如制作表格不够熟练,与居民的沟通不够细心。办事处的同事姐姐们会及时指导我完成工作,耐心的与我沟通。这次社会实践不仅让我重新审视了社会,也让我更加深入的认识了自己。在工作中,我学会了倾听和理解他人,这些都是我在社会实践中获得的宝贵经验。

个人感悟

在2024年“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我选择了凌河区龙江街道办事处这一工作单位。我被分到了组织部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我参与了白楼早市与南阳路美食街的新年改造,参会过程中,我充分发挥了我的专业知识,为改造计划建言献策。在寒假的社会实践过程中,我体验到了工作的不易,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