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三)

班级:网媒本2305

姓名:黄冠华

实践单位:钦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实践经历

我有幸参加了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并来到钦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实习实践,我被分配到的部门是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办公室。这段经历给我带来了许多宝贵的收获和感悟。在工作中,我主要负责整理文件、汇总表格。在“2024春风行动”招聘会上,负责向群众讲解政府有关部门的就业帮扶政策。

个人感悟

短短几周的社会实践经历,却让我受益良多,让我懂得了大学生绝不能只拘泥于书本的知识,要深入社会知行合一。其次,我看到了祖国的蓬勃发展。通过实践,我了解到国家在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政策和措施。我看到了祖国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努力。通过这次实践,我坚定了为祖国的发展努力奋斗的信念,我将把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繁荣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