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二)

班级:广电本2201

姓名:于佳莹

实践单位:兴隆台区振兴街道域内社区

实践经历

在活动期间,我参加了多个志愿服务活动。我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访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我们还参与了环保活动,清理了河道和街道的垃圾。这些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让我更加珍惜与家乡人民的深厚情感。除了环保活动,我还参与了当地的文化传承活动。我们参观了家乡的历史博物馆,了解了家乡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传统习俗。在博物馆里,我遇到了一位热心的老人,他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家乡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传承。通过与老人的交流,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家乡的文化底蕴,也更加珍惜这份传承。活动期间,我还进行了社区安全手册的宣发工作,提醒社区居民,在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预防安全隐患的发生。

个人感悟

这次“返家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仅看到了家乡的发展与变化,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在外工作的青年,我应该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关注家乡的发展,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的环境改善、教育普及等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家乡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总之,这次“返家乡”活动让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家乡发展努力的决心。我相信,我会与家乡人民携手共进,共同书写家乡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