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十一)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2304

姓名:连凡钦

实践单位:新路村委会、流江村委会

实践经历

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能够在农村中参加社会实践,深入到农村基层,这对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通过这次活动,我既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锻炼了能力,而且还丰富了许多工作和生活上的经验,自己的认识和理论水平也明显有了较大提高,也让我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充满了信心,我会用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新学期的生活和未来的挑战。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也为了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我在我村的村委会进行了一个星期的实践锻炼活动,通过此次在村里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不仅在实践中深化了知识,而且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和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了解了我们村里的一些民情和青年的一些现状。通过我的观察,我感受到了农村基层党员于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寒假已过。这个寒假,我返回家乡,参与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从中体验到了许多新奇和有意义的事情,也让我对家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入了解了家乡的文化和经济状况,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在组织协调等方面的不足之处。为了更好地服务家乡,我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我收获了很多知识和经验。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家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