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 学习雷锋正当时|清洁沈阳,新闻学院在行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沈阳更好的城市环境。3月3日,沈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多所高校开展志愿清洁活动,辽传新闻学院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中,学院近30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沈阳北站南广场开展志愿服务,为提升市容市貌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们对清扫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大家配合默契、团结协作,认真细致地清理站牌边框和路边躺椅的尘垢,捡拾路边的白色垃圾、烟头等。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志愿活动中,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倡导“讲文明、讲团结、讲互助、讲奉献”的“四讲”志愿服务精神,提倡“文明用车”理念,引导市民将共享单车摆放到指定位置。在车站出站口和广场,志愿者们耐心、细心的引导旅客出站,让出站口更加有序,彰显沈阳文明与温暖。

今天,雷锋早已不再是一个名字,他已成为一种伟大的精神、一种人民的信念、一座时代的丰碑,融入进了人们的血液中,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

何为奉献,奉献何为?辽传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用行动给出答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系于你我。实现伟大梦想,汇聚微芒,造炬成阳。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新闻学院青年志愿者将常态化参与城市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倡导卫生文明新风,共建洁净美好家园,为沈阳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