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八)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2305

姓名:张一凡

实践单位: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实践经历

在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参加了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社会实践活动。我被分配到的部门是食品科。我的日常工作包括Excel表格汇总,复印与整理文件,例行检查拍摄,撰写检查记录。我和领导们一起深入商户,监督管理市场秩序和产品质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促进锦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在工作期间,我积极参与单位领导分配的各项任务,对交给我的工作认真负责,按时按质完成交代给我的任务工作。

同时我还积极参加了锦州市凌河区团委组织展开的各项活动。我们在凌海市东方华地城举行了动员大会,参观了迈科数字产业园,还助力了锦州市凌河区隆咚大集,积极传播锦州文化。在长达一个月的社会实践生活里,我学会了为人处事的态度,和对工作细心的责任。我学到了在社会上独立生存的技能,能够承受一定的压力,这便于我今后在社会中的成长。在市场局食品科的工作中,我更加懂得节约粮食的美德,和节粮的重要意义。

个人感悟

从家乡出发,我踏上了返乡社会实践的旅程。在这次实践中,我深入了解了家乡的发展现状,“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我的受益匪浅。通过深入了解家乡的现状,我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要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的决心。同时,也锻炼了我与他人协调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我了解了行政机关正常的运行工作,并且深刻理解了行政人员应当树立起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对待百姓,应以乐观积极地心态面对日常工作和接触的所有事情。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更加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返家乡”活动也深刻的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我发现我运用办公软件不是十分灵活,在市场局的同事及领导的帮助下,我拓展了我的软件应用能力。我从实践中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教训。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我与人交流、协调工作、解决问题等能力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和提升。十分感谢也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活动,从中我积累了宝贵的生活及工作经验。我将继续关注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