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七)

班级:网络与新媒体2304

姓名:杜秋雨

实践单位:文澜苑社区

实践经历

通过此次实践,我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专业,接触社会,加强对自己本专业和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有所了解,培养和训练自己对职业的认知,观察社会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己理论实际,学以致用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干精神,做一个创新型人才,为将来毕业后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才。来到社区服务中心,我首先对社区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并对社区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积极配合,参与相关会议内容,其中的知识和前辈让我受益匪浅,并了解到社区服务工作展开的艰辛与不易,更加体谅社区志愿者的工作不易。

个人感悟

今年寒假我参与了学校开展的大学生返家乡活动,回到社区帮助社区工作者开展活动,此次活动让我有了许多心得和体会。学校开展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希望我们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我寒假参与这次社区服务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上大学之前虽然有过社会实践活动可为期较短,我本人也没有就是像在社区上班这样工作过。虽然有挑战可这是我们大学生走出社会所必须要面对的情况,我们都要面向实际工作,因此我格外珍惜这次工作的机会,我希望能提高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

在实际的工作中,我们光有理论知识而不能与实际相联系是绝对不行的,因此,必须要灵活运用理论知识,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有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