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传新闻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根据团中央“返家乡”有关工作要求,新闻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为青年学子提供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以社会实践的方式服务家乡、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激发我院青年学子的积极性,鼓励他们持续参与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

班级:网媒本2201

姓名:颜菡

实践单位:山东省滕州市融媒体中心

寒假期间,我参与了家乡融媒体中心进行的返家乡实践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大学生对媒体行业的了解,并提供机会让学生在家乡媒体环境中锻炼和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参与不同类型的媒体工作,我深入了解了媒体行业的运作和职责,对新闻采编、多媒体制作和社交媒体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实践,我熟悉了媒体软件和工具的使用,提高了自己的写作、编辑和制作能力。同时,我也培养了快速获取信息、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是我也感受到媒体行业工作节奏较快,我需要逐渐适应压力,并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工作效率。

返家乡社会实践让我意识到家乡在数字媒体发展方面有着广阔的空间和机遇,这为我提供了从事媒体行业的良好平台和前景。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成长,但在实践过程中,经常会面临任务紧张的情况,我需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完成工作。同时,希望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