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青春正当时 | 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五)

2022年暑假期间,根据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团省委《关于在全省实施大学生团员到“青少年空间”报道项目的通知》有关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闻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新闻学子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在家乡就地开展了政务实践、疫情防控、文化宣传、社会调查、社区服务等活动,意义重大,收获颇丰。新闻学院将对学院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活动予以展示,以强化思想引领,激励我院青年学子不断参与到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中。

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五)

姓      名:程心宇

班      级:广告学2101班

实践单位:本溪市退役军人孵化基地

主要工作:培训孩子军事素质以及生活习惯,养成作风。

实践心得 
这次社会实践我做的是由本溪市退役军人孵化基地组织的军事夏令营志愿活动。本人也正好是一名退伍军人,通过参加本次志愿活动,使我增强了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军人的血脉依旧在我骨子里流淌着。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在实践中成长。同时也更加强化了自己的时间观念和纪律观念。我们只有通过自己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可以更有效的锻炼到自己。使我自己更加明白了退伍不褪色真正含义。

通过这几天的社会实践,一方面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更多的知识;另一方面,我在实践中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是在学校学习时不能够得到的体验与心得。我看到了自己许多的不足,处理问题时不够冷静,遇事不够沉着,社会经验不够丰富,甚至考虑事情也不全面。所以,我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以改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以后正式进入社会生活打下好的实践基础。

实践是每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想,作为一名大学生来说,只有竭尽全力,才能更臻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