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待雪消尽 老骥扬鞭再奋蹄 | 线上教学典型经验交流(二)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学校通知后新闻学院立即召开动员会议,全体教师随即转为线上教学,大家马上行动起来,为确保教学质量不下降和学习效果不滑坡,群策群力、振奋精神、各展身手。

刘宝金教授是新闻学院资深教师,年龄较大,责任心强,互联网操作显然不是强项,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线上教学任务,也是沉着应战,毫不退缩。他按照学校指示,不但应用微信群语音授课,还利用腾讯会议为技能转换学生进行直播教学,教学质量没有受到丝毫影响,教学效果获得学生们一片好评。

 

 

刘老师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自己做了充分的准备,他把家中闲置多时的台式电脑重新修好并升级,利用家中资料充沛的优势再次规范并丰富了教学内容,并且特别注重将思政元素引入教学,将时事热点、传统文化、为人处世的基本道理、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要求、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等内容有机地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使专业课教学不再枯燥乏味,更加贴近生活;也使道德教育摆脱了生硬的说教,就像三月的小雨一样默默地浸润着学生们的心灵。

春风不待雪消尽,老骥扬鞭再奋蹄!不仅刘教授,新闻学院的全体教师在宋喜仁副校长和刘畅副院长的带领下,正开足马力,奋勇前行,正如宋校长所说,疫情阻挡不住我们教学发展的脚步,残雪过后必将迎来一片明媚春光,相信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在线上教学的战场上再获佳绩!

刘宝金个人简介

 

刘宝金,新闻学院教授,中共沈阳市委教科工委优秀共产党员。高校从教20余年,一心向学,爱生如子。努力工作,成果颇丰。主持省部级项目两项,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三部,发表论文多篇,其中《媒体对网红形象的塑造》为北大核心期刊;《基于共享经济视角的广告传播创新研究》获杂志论文评比一等奖。先后授课十余门,指导毕业论文50余份,指导学生获得包括挑战杯、双创、广告大赛和学院奖等几十次,多次获得辽宁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