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春正能量 党员先锋在行动 |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寒假志愿活动纪实

为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寒假,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他们有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参加党群活动中心送温暖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提高自己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展现青春正能量。

抗疫有我,“疫”不容辞

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更是让我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网媒1904班倪永恒同学积极参加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燕郊镇燕顺路街道星河社区的防疫志愿活动,配合社区街道做好封控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区域性的3次全员核酸的工作,维持社区疫情防控以及全员核酸的秩序,带领医护人员为特殊人群(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残疾人、居家隔离人员等)提供上门的核酸检测服务,同时还对核酸检测点进行定时消杀。

 

 

广告1901班潘泓羽寒假期间服务于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李屯社区,主要防疫工作是在所服务社区帮助工作人员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登记等。

 

网媒1903班的张雯淇同学积极参加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志愿者核酸检测培训会,在培训会上学会使用“采集-辽宁”app录入居民信息,做好联络员、秩序维护员、引导员和信息记录员的工作。

 

 

网媒1903班的张雯淇同学积极参加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志愿者核酸检测培训会,在培训会上学会使用“采集-辽宁”app录入居民信息,做好联络员、秩序维护员、引导员和信息记录员的工作。

 

 

灯笼高高挂 温暖送到家

网媒1803班翟艳龙同学,寒假期间跟随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青杨社会服务中心财落社工站在茨榆村居民委员会的支持下,于2022年1月18日参加了茨榆村妇女儿童之家举办的“快乐成长 童心相随”儿童成长小组活动。让乡村留守儿童,享受到城市的教育资源,在这寒冷的寒假,温暖了一颗颗童心。于2022年1月25日,在财落街道姚家村党群活动中心开展“灯笼高高挂 温暖送到家”主题新年志愿活动,作为财落社工站志愿者与村内基层党组织干部为村里的老人一起包饺子、品年味,并为本村的老人手工制作灯笼,送去温暖的关怀与祝福,践行两邻理念,推进邻里互助、邻里共享。

 

传播学1901班班长孙新新同学,寒假通过选拔顺利入职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蓉花山镇党办参加实践活动。2022年1月13日,跟随镇党委小组在集市各路口设置关卡,疏散人流,实行扫码测温登记。2022年1月18日,检查居民燃气“三保险”安装,挨家走访居民并记录,逐项排查安全隐患。2022年1月29日,参加蓉花山镇党办组织的“困难老党员送温暖”活动,慰问老党员,真情送温暖。

 

 

青春不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与时代同频共振,谱青春激扬华章。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体现了党员应有的魄力与担当。他们通过志愿服务而服务于人民,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带动社会风尚的进步,推动社会全面发展进步。他们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同时也体现了个人的价值,用“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引导人们通过志愿服务来陶冶情操、立德修身,满足自身向上向善的精神需求。也促使了同学们在理想信念、思想作风、知识能力上全面提升自己,有助于他们完成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