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大会

三尺讲台贯千秋,全力以赴谋发展。8月24日,迎着飒爽的秋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辽宁传媒学院夏敏副校长、新闻传播学院周宏荣院长、刘畅副院长、任晖副书记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本次会议由周宏荣院长主持。

会上,夏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与目标。夏校长高度赞扬了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的精神面貌,并公布了学校对新闻传播学院系部建设的调整方案。调整后体制建设的完善与加强,势必为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加固基础、加大规模、加强力量、加快速度!

夏校长指出,新闻传播学院近些年获得了很多成绩,但还有发展空间。学院拥有众多优质资源,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已获批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学院还将向国家一流专业发起冲击。同时学校还将引进学科带头人,加强内涵建设。夏校长鼓励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学院应定位高远,敢争先,谋发展。新校区开学在即,一派恢弘气势,学校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途上阔步迈进,新闻传播学院应做好排头兵,在教学、评估等工作上均要高质量完成。新起点、新使命,学院应有新作为,要以新学期为契机,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周宏荣院长结合夏校长的指示,对新闻传播学院工作进行了简明汇报。周院长首先向校领导和全体新老教师解析学院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发展目标,制定学院短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具体任务实施情况。学院工作目标明确、稳步推进、收获颇丰。

周院长列举了学院工作几大突破和亮点:

一、专业建设突破

获批一个省一流本科示范专业、教育部“双万计划”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二、课程建设突破

获批两门省一流课程;

三、大赛奖项级别突破

师生各获两项“学院奖”金奖(学校该奖项零的突破);

四、荣誉奖类别数量突破

五、校企合作层次突破

六、常规教学综合评定教师学生名列前茅

 

周院长在部署新学期工作时强调指出:

新学期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校领导指示精神,党政一心,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继续打造“12345”工程:冲击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冲击省教改项目申报;加大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力度;加大常规教学精细化管理力度;加强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加强评估档案建设规范性;加强就业工作指导力度和措施;加大定制培养校企融合深度和广度;高质量完成常规教学工作;高质量完成南北校区文化建设和校庆工作。

 

任晖书记表示,上下统一者胜。夏校长的讲话深深的鼓舞了大家,全力以赴是一个人最应有的状态。学工的各项工作应向更高的要求努力,为学院做出贡献。

最后,周宏荣院长向全院发出倡导:希望全院教职员工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戮力同心,全力以赴,打造金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