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2021年暑假期间,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闻传播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新闻学子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在家乡就地开展了政务实践、疫情防控、文化宣传、社会调查、社区服务等活动,意义重大,收获颇丰。新闻传播学院将对学院2021年“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活动予以展示,以强化思想引领,激励我院青年学子不断参与到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中。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姓名:潘泓羽

班级:广告学1901班

实践地点:瓦房店市工商业联合会

实践经历

本次实习我在市工商联工作,在实习期间,我主要协助市工商联工作人员完成办公室日常的内务处理。在工作中,我帮忙传送文件、打印和复印文件、整理材料等等,熟悉并适应工作环境。同时我也阅读相关书籍,了解本单位及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的主要工作和相关职能。此外我积极参与下乡服务,为基层人民群众服务,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个人感悟

在很多人眼中,政府机关是神圣而又神秘的。大二的暑假,我有幸成为第一批到政府机关部门实习的大学生,体验机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时光如梭,转眼间实习历程已过半,短暂的实习生活除了让我在工作经验和知识上有所增长外,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转变”二字,从校园思维模式到社会或者职场思维模式的转变,从“纸上谈兵”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转变。在这里结识了与我同为实习生的新朋友们,还有在这个领域工作多年的哥哥姐姐们,他们待人接物的方式,他们对工作的热情,深深的感染了我。我深刻感受到成为国家公务人员的责任和价值,这也使我意识到作为新一代青年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要,坚定了我想要为民谋福音的信念,希望日后我能够尽一己之力,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