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青蓝工程”签约仪式

为了传承辽宁传媒学院“青蓝工程”培养传统,更好地完成应用型本科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新闻传播学院于2021年2月26日隆重举行了青蓝工程签约仪式。新闻传播学院周宏荣院长、教务处杨佩老师、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谭姝、传播与广告学系主任代君以及“结对青蓝教师”孙吉、李岩副教授出席仪式。

本次青蓝工程结对签约仪式由青老师说课,专家点评两个环节组成。

 

作为本次说课的青老师——孙吉老师而言,“三尺讲台”对于她并不陌生,其本身是一个有着15年高校教龄的教师,教学经验也颇为丰富,但她仍对于此次说课十分重视,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说课。

孙吉老师此次说课的科目是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移动新媒体创意》,此门课程是网媒18级项目包的核心课。孙吉老师对本门课程的课程性质、教学目标、课程环节安排有着清晰的认知,并运用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教学经验让课程从导入到讲授再到课堂小结与作业布置安排合理、环节紧凑、脉络清晰、语言轻松,整个说课气氛轻松愉悦,效果极佳,获得了“蓝老师”及学院领导的一致认可。

李岩副教授是孙吉老师的“蓝老师”,李岩副教授在肯定之余提出:在结对期间,一定要虚心求教,勤学多问,认真去听指导教师的每一堂课,努力实践于教学,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传播与广告学系代君主任提出本门课程顺应建立应用型本科大学及5G时代移动新媒体视频创意的新趋势,意见中肯。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谭姝对孙吉老师寄予厚望,并希望孙吉老师能够在项目包教学方面多下功夫,有所突破,为更好地完成本学期“展赛演播”工作做出贡献。

最后,周宏荣院长就孙吉老师的课堂展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风格等方面做出充分肯定与中肯点评,并对“结对师徒”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希望她们深化“榜样”意识,为全院树立优秀的教师榜样,带领全院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就新闻传播学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