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三)李承颀:抗疫服务先行 弘扬奉献精神

抗疫团员先锋队系列报道(三)

日前,大连市、沈阳市等地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协助各地市区做好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特成立辽传抗疫团员先锋队号召广大学子们迅速行动,十余名青年团员积极主动投入到了大连市、沈阳市、山东、河北等地各区县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展现了属于广大团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本期第3期推送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802班李承颀同学。

01 青春志愿

李承颀同学得知沈阳需要疫情期间志愿者的消息后,主动拨打电话,并被安排到了沈河区保利社区进行志愿工作。当天下午在保利社区开展的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维持秩序、帮助不会用手机的老人进行信息录入等工作。从下午四点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结束。他说:“大学生应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将自己所学所见付诸于行动。在接下来的几次检测中还会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沈阳加油!中国加油!

02 抗疫日记

这次参加了志愿者工作,让我体会到了警察和医务人员的艰辛,也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志愿者参加疫情方面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我只是在外面站了几个小时,可是他们要坚持到疫情彻底结束,对我而言这这次工作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也是一种能力的提升,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愿祖国可以早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