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网络新媒体专业期中交互媒体界面设计课程学生作品展示

为强化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在大二第一学年我院为学生们开展了“交互媒体界面”课程。“交互媒体界面设计”项目教学包主要任务是完成手机APP的创意策划、图标及界面的设计以及H5动态展示制作等一系列任务。最终以手机APP策划与设计方案为主题,以手机APP设计方案及H5动态展示为主要展现形式。

其中,交互媒体界面设计作为核心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手机APP的创意策划能力;培养学生对手机APP图标及界面的创意、设计与制作能力;培养学生进H5设计与制作能力,为手机APP策划、设计、H5设计制作等工作岗位奠定基础。网络新媒体受众行为分析和自媒体创建与运营作为辅助课程;其中网络新媒体受众行为分析,重点在于使学生掌握掌握大众传播中的受众分析理论及分析方法,研究和分析新媒体下的受众分析理论及应用,提升其传播实践中的项目独立设计能力和信息接受率的调查分析能力,特别是侧重于市场化环境下的商业性受众分析的实践应用。为“手机APP界面策划与设计”项目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自媒体创建与运营,使学生掌握自媒体与自媒体平台的基本理论;掌握自媒体创建与运营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培养学生在互联网时代应用自媒体的实际操作能力,为“手机APP界面策划与设计”项目提供新媒体信息传播及运营方式,提高传媒专业人才基本素质,为学生未来在互联网与新媒体领域的工作奠定基础。

现将期中学生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1)相机APP图标设计赏析

网媒1902   蒋皓宇

网媒1902   马家琦

网媒1902   乔子峻

网媒1903   金雪儿

网媒1903   孙异彩

网媒1903   张恩泽

网媒1904   张荣玉

网媒1904   张旭婷

网媒1904   周2跃

(2)健身APP图标+启动页面设计赏析

 

网媒1902 蒋皓宇

 

网媒1902   李岩

 

网媒1902   乔子峻

 

网媒1903   王特

 

网媒1903   程媛媛

 

网媒1902   梁月薇

 

网媒1903   孙异彩

 

网媒1903   庞绫云

 

网媒1904   王龙

(3)H5界面设计赏析

印象辽传

网媒1901   刘慧

 

  

中国味道

网媒1901   林静雯

  

  

中国四食

 网媒1901   罗雅轩

  

  

中华味道

 网媒1901   包斯琴格日乐

  

  

满怀热忱,向着远方,为了梦想

前望深思,胸有成竹,设计辉煌

绘朝阳下的校园朝气蓬勃

画屹立着的中华万丈光芒

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大鹏展翅于天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