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创新,勇于创业,挑战自我,创意无限 ——人文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院级初赛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作战精神,2024年3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于人文楼207教室和404教室分两组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院级初赛。本次比赛人文学院共邀请六位中文系教师出席并担任两个赛场的专家评委。

经过前期培训和选拔,最终共有10支队伍进入初赛。每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从市场调研、产品策划、整理数据、PPT制作等多个方面不断打磨创业项目。比赛过程中,他们从市场分析、创业机会、盈利模式、创新亮点等多个方面向评委和观众讲解了他们的创业项目,项目涉及国际游学、旅游推广、非遗传承、扶贫助农等多个领域,充分彰显了人文学院学子创意之多、创新能力之强。

专家评委从项目创新,创意,创业三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不断优化项目,为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三创赛”院级初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学院选拔优秀团队和优秀作品,而且有利于激发我院学生对“三创赛”的兴趣和潜力,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潜力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人文学院优秀的学子们将继续在创新、创意和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郭鹏

编辑人:李佳颀 宫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