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说课”显匠心,以“讲课”展风采 ——人文学院新教师授课展示系列活动第一场

一片冰心育桃李芬芳,满腔热情为杏坛耕耘。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素养,促进新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2024年3月13日,人文学院新教师授课展示系列活动第一场,如期在人文楼410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李晶副院长主持,她希望参与活动的教师通过本次活动,能够高效开展教学工作,教学能力大幅提升,教学效果显著提高。同时,强调人文学院新教师培训系列活动要持续开展,说课和讲课相结合,课程设计与内容讲授相匹配,不断突破!

本次活动中,史赫、宋思令和张越三位老师依次上台进行说课和讲课。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法计划、授课思路等方面进行说课。之后,三位老师就课程内容进行了30分钟的讲课内容展示。各位老师准备充分,仪态大方,语言表达流畅,以轻松自信的姿态,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魅力,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活动结束后,许佳欢和武芳两位主任对三位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并提出了宝贵意见:1.课堂教学应板书书写和PPT设计相结合。2.丰富教学手段,将超星平台使用融入课堂教学。3.综合考虑学生基础,课堂授课中结合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教学内容。

活动最后由吕元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教师在之后的授课中,综合考虑学生的基础,做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采取丰富的教学手段,实行因材施教使不同基础的学生能够获得提高,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向光而行行致远,遇教则研研有思。本次说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提升自我的平台,也有效促进了我院教师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我院教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到“心中有教法,眼中有学生”,向着更优质的课堂深耕不辍,努力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撰稿人:董婷婷

                                编辑人:李佳颀 宫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