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举办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初赛

为了更好地展示辽传学子的风采,锻炼英语应用能力和提升英语素养,2023年9月20日在人文楼312教室,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了“外研社•国才杯”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比赛由外语部贾倩老师担任主持人,大赛邀请了吕元副教授,陆芳蕊副教授,许佳欢老师,张璐老师和贾倩老师共五人担任评委。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初赛,角逐出3名优秀选手进入学校复赛来竞争一个名额,代表辽宁传媒学院参加省级英语演讲大赛。

比赛开始前,吕元主任解读了大赛的意义。他指出要以大赛为引领,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大赛赛题有机融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多语种版本、“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课程以及相关时政文献等重要内容,创新课程思政模式,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切实推动“三进”工作落地落实。

要以大赛为动力,推动外语知识体系、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体系创新,构建高质量育人育才体系。大赛考查演讲、写作、阅读、翻译等多种外语应用能力,展现高校外语教学成果,打造赛教融合育人模式,助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高层次外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外语人才。

要以大赛为平台,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积极向上、奋斗激扬的中国青年力量。大赛依托各类媒体平台,不断提升高校参与度、社会认知度和国际关注度,组织高校青年学子运用多语种向国际社会生动阐释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广泛传播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独特贡献。

随后,演讲比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为在校本科生,采用定题演讲的形式,英语题目为“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对应的中文意思为是“中国的现代化之路”,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三分钟的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感情真挚,围绕“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的主题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讲述自己的经历与收获的感动,并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他们从容自信、生动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他们激情澎湃,赛场上勇敢表现自我,凭借流畅的英语口语表达,自然的肢体动作与眼神交流,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今年,人文学院也同时组织学生参加了“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大赛。人文学院的各位英语教师积极宣传,组织学生报名,利用业余时间辅导学生参赛,使得我校参加这两项比赛的选手人数比去年有了明显提升,初赛于2023年9月23日通过“外研社•国才杯”大赛官网线上平台进行。最后,阅读和写作两项赛事校内选出4名同学参加省级决赛。

本次系列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语言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对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参与教学实践活动,同时期待晋级复赛的选手们能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演讲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的风采展示

        2023年9月20日下午3点,为了迎接辽宁传媒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胜利召开,人文学院派出了13名教师担任本次运动会径赛项目的计时裁判员。在文体馆,我院教师们参加了相关的培训。培训内容由体育部公共教研组组长郭丹老师主讲,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更加熟悉了径赛规则和计时秒表的使用方法,人文学院的裁判员教师团队表示一定会严格执行裁判员守则,公平公正履行裁判员职责,为学校运动会的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撰稿人:郭鹏

编辑:李佳颀  孙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