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人文社科学院在本周参加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本周共参加了三次培训,设立了两个分会场:英语教研室会场;基础教研室会场。体育部单独组织了培训。关四平院长参加了英语教研室会场的培训。

11月24日下午观看了第一次培训讲座,共有三位主讲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培训主题是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培训主题是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1);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培训主题是法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

11月25日上午观看了第二次培训讲座,共有三位主讲人: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培训主题是地方课程思政建设统筹与实施;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培训主题是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培训主题是地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

11月25日下午观看了第三次培训讲座,共有三位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培训主题是经济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文,培训主题是历史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四川大学原副校长石坚,培训主题是外语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

在培训过程中,参会老师认真观看直播视频,记录培训笔记。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就此次培训发表感言,认为课程思政的培训非常及时也很必要,极大地促进了我们教学理念的转变。还有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有利于提升课程思政的亲和力。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位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推进人文社科学院下一步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稿人: 李佳颀

编辑:张明林  王冰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