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挑战 为国选材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2020“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

9月28日下午,2020“外研社•国才杯”U 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在我校志存楼124教室成功举行。“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一项全国性的赛事,这次初赛由人文社科学院基础部承办,负责辽宁传媒学院赛区的选拔工作。本次比赛特邀英语教研室吕元主任,基础教研室陆芳蕊主任,以及姚伟教授和杨芙容副教授担任嘉宾,多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英语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以”Challenge to All”为题,旨在展现青年学子自强不息,共克时艰的决心与态度。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共两次完成。虽然每位选手的演讲风格各不相同,但每位选手皆准备充分,应对自如。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影视广播学院的曹凤桐、数字媒体学院的程麟、影视广播学院的李响、影视广播学院的倪子豪和影视广播学院的王越凭借精彩的表现从2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此次比赛从筹备到举办历时1个多月,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下,人文社科学院立足打造展示辽传学子外语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为我校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和提升个人素养开辟了新途径。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众多,学院覆盖面较广,学生积极性高,赛事组织有序。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指导教师都能做到用心投入,启迪成长,评委老师更是愿为伯乐,为国选材,真正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专业、求实精神。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青年一代作为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应勇担家国之责,磨砺知行之能,不畏挑战,砥砺前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也是辽传学子的精神。希望此次比赛能够作为辽宁传媒学院后续各项英语赛事的精彩序幕,也希望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的同学能够再创佳绩,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