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九)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实施大学生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的振兴战略,辽传管理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建立了在外辽传管理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管理学院现对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系列报道。

姓名:黄媛媛

班级:国际商务2001班

实践单位:锦州市黑山县矿西社区

实践经历:在社区坚守抗疫,完成例行检查。在严格管理的同时,对居民特殊情况和需求的适当应予以变通处理、通过人性化的做法达到最佳的社会效果,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在社会志愿实践中要善于与别人沟通。经过一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理解更多的人,如何与别人沟通得更好。我融入志愿者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过程更加融洽,事半功倍。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是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效路径,在志愿服务中创造价值,在创造价值中进行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