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风采–管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管理学院于2022年3月2日在南北校区同时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包括弘扬奥运精神、学习航天精神、安全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

本次冬奥会我国许多健将为国家争取到多枚奖牌,他们拼搏向上的精神感染着我们,奥运精神,即为“志气+骨气+底气”,奥运精神就是不服输的精神,尽管经受质疑,仍不放弃心中事业,就是真正的奥运精神。希望同学们也可以结合时事,传承冬奥精神,用刻苦和勤奋的台下功,奋进迎接未来。

中国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意志和杰出智慧,把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写入了浩瀚太空。希望同学们可以深刻体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这四个特别的宝贵精神财富。

班会最后,强调了在校期间的防疫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禁止打架斗殴,保证用电安全,除此之外更要保护财产安全和心理安全,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勤于锻炼,外塑体格,内塑品格,是当代学生刻不容缓的课题。

本次班会为学生的校园生活奠定了新的基础,在新学期里,相信同学们能够继续奋进,在新的学期注入新的学习精神,让我们以全新的状态一齐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