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概况

管理学院始建于2019年7月,学院秉承“志存高远,德能日进”的校训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重心,以融入传媒元素为特色,培养具有现代管理技能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管理学院设有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国际商务、信息资源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专科)、市场营销(专科)、空中乘务(专科)8个专业。

现有专职教师45人,学院高级职称教师多、双师型教师多、“海归”教师多。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占比26.5%,双师型教师占比44.4%,来自于英国利兹城市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韩国建国大学、埃及开罗大学、法国普瓦捷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等“海归”教师占比33%。高级职称代表着学院的学识水平,双师型教师代表着知识的应用能力,“海归”教师代表着学院的国际化程度。管理学院是一所学识水平高、知识应用性强、国际化程度高又很前卫的学院。

管理学院采取了以“协同育人”为依托的企业定制培养,先后与宝胜国际集团、麟龙科技股份、辽宁百特、沃尔玛、国美电器、十月稻田、辽宁方太、辽宁贝壳等数十家优质企业进行定制培养,创造了全院96%以上的毕业生就业率。

管理学院实施了以“课程群”为依托的“项目教学包”教学模式,即依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中的岗位要求,围绕主干课程,进行课程群的有机整合,完成一个教学项目(产品)。这种创新型教学模式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很好地满足了大学生适应未来岗位的要求。目前已实施项目教学包36个,且项目包产品正在逐步转向真品化、商品化、市场化和赛事化。

我们力争经过5年的努力,将管理学院办成辽沈地区有辨识度、有影响力、有专业优势的二级学院。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