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实施大学生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的振兴战略,辽传管理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建立了在外辽传管理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管理学院现对2022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系列报道。

 

姓名:赵博文

班级:电子商务及法律2001

实践单位:葫芦岛市兴城市元台子田屯大队

实践任务:负责填写核酸采集人员信息工作。

绥中疫情的突然出现,让原本热热闹闹的街道一下子变得平静。现在不仅绥中按下了暂停键,整个葫芦岛也按下了暂停键。所以现在,我要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虽然天气很冷,但我还是坚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早上排了很长很长的队,天气寒冷,手脚冻到麻木,但我们依然坚持,为居民们做核酸并填写信息,寒风中我们加快速度,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敢浪费。我填写了一张又一张的核酸信息表,右手写到麻木,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热爱写字,一遍一遍问着居民们的身份信息,口干舌燥,但我丝毫没有停歇,只因我爱我的家乡,我不想让居民们在寒风中等待太久。 一场疫情,让我明白,城市虽小,祖国强大,生在华夏,何其有幸,愿我们能够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绥中加油,葫芦岛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