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辽宁高校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①

        编者按: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辽宁高校领导干部走上讲台、讲授党课,以身作则、以讲促学,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自觉接受思想的淬炼和精神的洗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真正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下面,就请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辽宁金融职业学院、辽宁传媒学院和辽宁财贸学院的动态。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10月16日,辽宁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俊以《建强基层堡垒,同心共创未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俊强调,结合学院总体发展规划,学院在“双创”建设中要做到“两个坚持”。一是坚持“六个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抓组织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抓政治学习,要聚焦主题教育,建立二级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抓思想建设,结合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强基计划;抓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党校建设的方针,建立二级学院分党校;抓工作职责,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党建清单工作法;抓发展党员工作,把牢发展党员的“入口关”。二是坚持“品牌培育”,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模式。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挖掘特色品牌工程;守正创新,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量化提升,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标对表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努力探索学院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发展行之有效的方法和路径,为振兴辽金贡献力量。

辽宁传媒学院

       10月27日,辽宁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付亮以《实施科教兴国 强化人才支撑 助力辽宁三年行动新突破》为题,在管理楼学术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

付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传媒大学,学院肩负了历史使命,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人才优势,聚焦赋能辽宁传媒、艺术、文旅发展的办学特色,把学院建成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传媒大学,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讲座既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对于实现中国现代化的重要性;又结合辽传实际,具体分析了科教强校是培养红色传媒人、助推辽宁三年行动新突破的重要路径。

辽宁财贸学院

       10月25日,辽宁财贸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立新以“理想·追求”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郭立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从青年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讲起,从身边人身边事讲起,讲清立德树人基本问题、铸魂育人理论问题、成长成才实践问题和师生关注热点问题,引导大家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开始,树立和践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到爱党爱国、立志拼搏、拓展素质、团结互助、勤俭节约、强身健体、正确恋爱、遵纪守礼、安全第一、战胜挫折、懂得感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教师党员带头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学生党员带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青年师生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下一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将严格按计划落实讲党课的要求。

来源:辽宁高校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