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深悟透 接续奋斗——部分高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推进会暨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组在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组织召开部分高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推进会暨专题研讨会。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组组长胡承波主持会议。

会上,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沈阳城市学院、辽宁传媒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辽宁医药职业学院、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营口理工学院和营口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组组长作交流分享,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抓好主题教育事关强党兴党、强国建设,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高校开局良好、进展平稳。各高校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努力在“学”上下功夫,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善思善用。要知责明责、担当尽责,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重托,不辜负广大群众的热切期待!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质效并重强化精准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守土尽责做优宣传报道,提升主题教育整体效能。

推进会后,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必将随着实践深入不断丰富发展。我们必须及时跟进,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来源:辽宁高校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