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谋发展,产业促振兴 | 城市学院开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交流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强化校企融合深度发展,城市学院院长张利欣、副院长刘敬玫、招生就业处王亮科长以及校级城乡艺术设计产业学院负责人刘永刚,于2024年3月29日对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科迪美地坪产业学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调研。此次调研得到了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丹菲以及科迪美地坪产业学院院长张鑫的热情接待。交流会上,双方围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重要性、校企融合深度发展的策略以及共建产业学院的具体实施方案等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交流会上,王丹菲院长深入介绍了他们在现代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学生实训体系建设思路和产教融合示范举措等方面的经验。他们的教育教学模式被纳入2023年建设领域教育教学改革的典型案例,并荣获了辽宁省2022年度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张鑫院长分享了学院从筹备到发展建设的全过程,特别强调了校企合作模式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此外,双方就产业学院建设中的资源整合、师资队伍构建、招生就业指导、课程开设和实习实训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张利欣院长表示,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孵化特色成果对应用型高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辽宁传媒学院城乡艺术设计现代产业学院成立以来,学院上下共同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已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的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道路上双方就此加强交流、共话发展、共谋进步。

随后,张鑫院长还带领城市学院的代表团参观了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工作室、地坪人才培养基地、实验检测中心和数字化教学实训室等设施,全面展示了科迪美地坪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方面的成果与优势。

 

此次深入的交流和实地参观使双方达成了高度共识: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不仅能够加快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步伐,还将大力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的振兴。未来,城市学院将结合我校城乡艺术设计现代产业学院的现有基础,继续探索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推动校企融合发展,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也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的申报做好充足准备。